【无剑×越女剑】越山青

●无剑第一人称视角,默认其为女性,并且能文能武双商高苏炸天际,鉴于无剑是独孤求败五个崽里最牛批的一个,不能撩好汉把好妹,还算什么主角(怒而拍桌
●一切设定属于金庸老师和梦间集官方,ooc属于我
●写作无剑×越女剑,读作我×越女剑(恬不知耻
●百合向!百合向谢谢!!(个人认为百合也属于乙女,如果不小心占tag的话,麻烦告诉我,我会删的
 
 
 
 
 
(壹)
 
「吴山青,越山青……」
 
恍惚之间,我似乎听到断断续续的歌声,若有若无,似远似近。不知为何,我的心里泛起一阵悲伤,我在黑暗之中奔跑,想要寻匿歌唱之人,然而却怎么也找不到,只能在原地徘徊。
 
「两岸青山相对迎,谁知离别情?」
 
声音开始变得清晰,吟唱之人的歌喉婉转动听,如同停驻枝头的百灵鸟。
 
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,少女身着一袭青衣,有些许不舍地凝望着我。她笑了起来,如往常一样温和而可爱:“小妹就要离开此地前往大漠了,不知道何时才能归来……”
 
“我会想你的,无剑,再见啦。”
 
我冲上前去,想要抓住她的手,然而当我指尖触及她肌肤的那一刻,少女的身影却破碎开来,化为无数光点,消失在天地之中。
 
几乎是下意识地,我颤抖着喊出声来:“小越——!!”
 
我猛地睁开双眼,才惊觉刚刚的一切不过是南柯一梦。抬手擦去额角沁出的冷汗,我转头看向窗外,天边正泛起鱼肚白,几丝光亮透过窗户溜进房间。
 
“天亮了啊……”我轻声喃喃自语道。
 
 
 

(贰)
 
当我提着糕点找到越女剑时,她正坐在小溪边,赤着脚,一下一下地搅动着溪水,水花随着她的动作溅起、又落回溪中。
 
或许是察觉到了我的脚步声,越女剑转头,看向我,语气中有些小不满:“无剑,你终于来啦,我等你好久了!”
 
“抱歉抱歉,我来迟了,这些糕点就当是赔礼吧,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。”
 
越女剑的眼睛亮了起来,她开心地接过糕点,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裹的油纸,拿起糕点咬了一口,随后转头欣喜地告诉我:“是枣泥馅的呢。”
 
“喜欢吗?”
 
“嗯,喜欢!”
 
越女剑用力地点点头,看着她眉开眼笑的样子,我不自觉地扬起嘴角,早晨被噩梦惊醒的心情也平复了不少。
 
突然间,一块糕点塞到了我的嘴边,越女剑笑嘻嘻地看向我:“你也来尝尝嘛。”
 
我没有伸手去接,而是身体前倾,直接一口咬住了糕点,嘴唇看似不经意地擦过了越女剑的指尖,吓得她把手往回收了几分。瞧着少女泛红的耳垂,我咽下糕点,坏心眼地捉弄起害羞的越女剑:“谢谢小越,果然很好吃呢。”
 
“嗯…是、是啊……!”越女剑别过头去不敢看我的眼睛,我总感觉自己现在有点像调戏良家妇女的纨绔子弟,但是即便如此,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恶作剧的小心思,忍不住想要看越女剑羞红着脸朝我撒娇的样子。
 
我想,这大概是名为“喜欢”的心情吧。
 

 
 
(叁)
 
“无剑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是要回剑冢、还是继续和倚天屠龙他们结伴而行?”
 
“老实说,我还没有考虑过那么多,其实,我……不太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……”
 
自失忆到找回记忆,一路上经历了太多,此刻的我有些迷茫,不明白该如何抉择,或者准确来说,我不明白自己作为“无剑”该如何抉择?
 
我漫无目的地眺望远方,几只燕子掠过湛蓝的天空,林间草木郁郁葱葱,衬得流水各位清澈透明。
 
江南的山水依旧是一如既往的美丽,我的心却不再如过去那般澄澈。
 
一只温暖而柔软的手突然覆盖在我的手上,我好奇地转头,只见到越女剑也凝视着我,语气和脸上的笑容一样温暖可爱:“没关系,无剑只要跟着自己的心去行动就好了,不管你将来选择何种道路,我都会一直跟着你的!”
 
我因这突如其来的话语而愣住了,越女剑看我沉默的模样,不由地有些急切地补充道:“虽说大家都把我当成小妹来看,其实以我的武艺照顾旁人也是绰绰有余的,我绝对不会拖无剑后腿的!”
 
“小越……”
 
“诶,怎……怎么了吗?!”
 
越女剑被我的突然凑近吓了一跳,本能地闭上了眼睛,我动作轻柔地为她整理好头发,温和地说:“发髻散了哦,我帮你梳好吧。”
 
少女柔顺的长发自指缝间滑落,我瞧着越女剑慢慢睁开眼睛、偷偷望向我的模样,不禁笑了起来:“小越刚刚的话可都是认真的?”
 
“当然是了!”越女剑认真地直视我的双眼,带着一丝赌气的意味,她凑上前紧紧抱住了我,“只要无剑愿意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 
“不管你是想回剑冢,还是想去大漠,哪怕离开江南、离开中原,我都愿意跟着你。”
 
少女温热的吐吸围绕在耳畔,听着她坚定的承诺,我感觉视线有些模糊,似乎有什么要夺眶而出,迟疑片刻,我回抱住她,良久不肯松手。
 
手足同门对我刀剑相向,昔日同伴已然离我而去,我曾经失去的不止是记忆而已,如今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能找回多少东西。
 
但至少,我身边始终还有一人。
 
“小越,谢谢你。”
 
“我啊,果然还是最喜欢你了。”
 
 
 
(肆)

“君泪盈,妾泪盈……”
 
我学着越女剑的样子,哼唱起那首《长相思》,虽然唱得远不如她那般动听。
 
“罗带同心结未成,江边潮已平。”
 
天边残阳似血,夺目的璀璨金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睛,仿佛置身于梦境,毫无真实可言。感受到肩头传来的重量,我偏头,只见越女剑不知何时已经靠在我的身上、沉沉睡去。
 
落日的余晖印在越女剑的脸上,显得她唇边的那抹微笑格外好看。
 
 
 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正文后的废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吴山青,越山青,两岸青山相对迎,谁知离别情?
君泪盈,妾泪盈,罗带同心结未成,江边潮已平。”
出自《长相思•吴山青》,由林逋在北宋年间所作;而韩小莹携越女剑前往大漠是在南宋年间,所以时间上的先后顺序应该是没有错误的,如果有,麻烦小天使在评论里告诉我吧(*`▽´*)
 

 
 

2017-07-20
评论-21 热度-69

评论(21)

热度(69)

©椒盐梅子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