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浮无脑洞】如果浮生属于主角组,故事会怎么发展?

●浮生剑×无剑,私设我流腹黑女性无剑
●一切建立在假如浮生不属于木剑阵营、而是属于无剑阵营故事的发展情况
●几个小片段,很可能没有后续

-【冰火岛剧情】-
“前面的那位道长,请等一等!”

背后传来少女有些急切的声音,浮生却加快步伐,如同脚下生风般,头也不回直往前走。

“诶?那个,”意识到自己有可能叫错称呼惹了对方不快,少女思量片刻,又喊道,“前辈!兄台!大侠!小哥!不是,祖宗诶你别走那么快,等等我啊!!”

忍无可忍之下,浮生终于转过身,谁知由于他突然停了下来,一直跟在后面小跑的少女来不及刹住脚,直接撞到了他怀里。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!”浮生毫不客气地一把将少女拉开,眼里满是冷意。

“我没想干什么呀,就是想跟着你一起走……”

“我与你非亲非故,刚才从魍魉手下救你不过一时碰巧,姑娘家也应该懂得男女有别,能请你不要再跟着我了吗?”

面对眼前青年不善的语气,少女只是无辜地歪了歪头,眨巴着一双水汪汪的暗金色眼睛。

“可我不认识路啊。”她说。

浮生一句“与我何干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少女又喋喋不休了一大串,试图说服他。

“大侠你就好人做到底,至少等走出这冰火岛,给我找一张地图吧?当然了,我也不会厚脸皮让你白帮忙的……”少女摸遍了全身上下每一个口袋,显然是想找些值钱的东西出来。遗憾的是,她很快就发现了自己身无分文的事实。

少女抬头尴尬地笑笑:“不然…要不…我以身相许……吧?”

“行行行,算我怕你了,”浮生皱眉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“等把你送出去之后,就别跟着我了,行吗?”

看着少女如小鸡啄米般拼命点头,浮生的脸色终于缓和了一些:“赶紧跟上来,我不会停下来等你的。”

“我知道啦。”少女笑眯眯地跟了上去。

-【剑冢剧情】-
众人被木剑击倒在地,唯有无剑还站立着。

由于强行运功,银针上的剧毒似乎加快了蔓延速度,浮生只感觉喉头一甜,他张口,猛地吐出一口鲜血。

“你没事吧?”离得最近的金铃索急忙上前,替他查看伤势。

无剑有些担忧地回头,却恰好与浮生撞上了视线。看到青年做出“别管我”的口型,无剑一愣,随后转头,怒视造成一切的罪魁祸首。

“无剑,你何必如此执迷不悟,与这些凡夫俗子混在一起?要知道,你我联手定能达成所愿。”望着自己恢复记忆的妹妹,木剑循循善诱道。

“所愿?”无剑嗤笑一声,“我的愿望就是把你吊起来打。”

“如果你不把银针的解药交给浮生,我立刻、马上、现在就把你揍到主人都认不出来!”

木剑:???无剑这是到叛逆期了??

-【重阳宫剧情】-
归一的目光在二人身上游走,他斟酌片刻,问道:“二位是朋友?”

浮生:“是。”
无剑:“不是。”

在听到那个截然不同的答案后,浮生有些诧异地转头,却只看到身边少女认真的表情。

“他是我剑冢的上门女婿。”无剑十分义正言辞地纠正。

整个万寿殿仿佛陷入了安静,浮生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归一与秋水一副原来如此的模样,天罡看向浮生的眼神中突然带上了几分鄙夷。

“啊,好像这么说不太对,”眼看无剑意识到不妥,浮生松了一口气,没想到她接下来的话更加惊人,“剑冢现在也没几个活人,算不上什么正经婆家,不过这并不妨碍浮生的地位,他就是我要宠一辈子的贴心小棉袄心肝亲亲宝贝……”

“算我求你了无剑你他妈少说两句行不行!!”浮生吓得直接冲上去捂住了少女的嘴。

归一笑道:“二位的关系还真是好呢。”

天罡满脸不屑:“哼,寡廉鲜耻!”

秋水故作担忧状:“哎呀,浮生师侄,你的耳朵怎么那么红,是不是方才战斗中伤到了?”

“师、叔、你、看、错、了。”

浮生咬牙切齿地瞪向笑眯眯的秋水,殊不知他这一转头,恰好将发红的耳根暴露在无剑的视野中。被捂住嘴的少女眨眨眼睛,随后悄悄地微笑起来。

真可爱,她这么想着。

-【结局】-
“姐姐,那后来呢,打败木剑、消灭了魍魉之后,他们去了哪里呢?”

孩子们好奇地追问着,他们将说故事的少女围在中间,满眼期待地看向她。

“后来啊……”黑发的少女故意拉长尾音,暗金色的眸子中噙漫了笑意,“也许各自分道扬镳,也许一起浪迹江湖,谁知道呢?”

“怎么这样啊?”“我还以为他们肯定在一起了……”没能听到故事的结局,几个孩子看上去有些失落,他们不满地小声嘟囔着。

“哎呀,都到这个时候了,我该走了,不然接我的人可要等急啦。”

无剑朝孩子们挥手道别,起身向站在不远处的青年走过去:“抱歉,让你久等了,浮生。”

“我也很好奇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刚刚讲的那个故事,结局到底是什么?”浮生似笑非笑地望向她,眼中满是温柔。

“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?”无剑上前牵住浮生,对方也紧紧回握住她的手。

无剑温和地扬起嘴角,脸上的笑容甜得像是化开的蜜糖:“最后啊,少女不再留守剑冢,她跟着青年一起回了中都……”

“之后他们一直在一起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被新剧情虐得胃疼,还抽不到浮生,只能开个甜甜的脑洞来治愈一下自己○| ̄|_

可惜了,没有如果这种东西,总之奶一口日后主线里会有浮生和无剑的感情戏吧

2017-10-02
评论-28 热度-247

评论(28)

热度(247)

©椒盐梅子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