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神雕×无剑】此心依旧

●乙女向,ooc,私设多,根据剧情推测无剑复活前后容貌有变化
●无剑性别女,本篇里谦逊有礼、坚毅强大,比起我过去的私设要更青涩、更软、更甜一些

01
  很久很久以前,久到剑魔还是个天天想着要当天下第一的年轻人时,神雕第一次见到了无剑。

  意气风发的青年怀里抱着个小丫头,兴冲冲地朝他招手道:“雕兄,你快来看!!”

  “你偷别人家孩子了??”

  “我在你心中难道就是这种人吗?!”剑魔一时气结,不悦道,“你可别瞎说,这是我家老五,叫无剑!怎么样,长得可爱吧?”

  小丫头看上去不过两三岁的模样,生得白白净净,活像一个软绵绵的糯米团子。神雕上下打量起她,小团子也眨巴着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,回盯着他。

  无剑学着剑魔喊了一声:“挑……挑、轰(雕兄)……”
  
  “小丫头,本大爷的年龄都可以做你祖宗了,你跟他一样叫我雕兄?”
  
  神雕撇撇嘴,伸手捏了捏无剑的小脸。
  嗯,手感不错。

  眼泪在小丫头的眼眶里打转,下一刻,无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剑魔一把拍开神雕的手:“诶诶,你对我家老五客气点,别动手动脚的。”
  
  剑魔说完抱着无剑转身离开,神雕耸耸肩,无剑趴在剑魔肩上抽抽搭搭的,却又忍不住转头往回看。
  
  两人恰好撞上了视线。
  
  
  
  
02
  喜欢抱着毛绒绒的东西不撒手,似乎是小孩子们共有的天性。
  白团子无剑四肢并用地吊在神雕的翅膀上,正是牙牙学语的年纪,小丫头嘴里只能勉强吐出几个模糊的单词:“喜欢,羽毛,雕、雕……”
  
  “叫前辈!”神雕还未等小丫头将下个字吐出来就提前纠正道。
  “哦,前配!(前辈)”
  
  无剑咧开嘴角,眼睛里满是光亮。神雕伸手,戳戳无剑肉嘟嘟的小脸,算是暂时默许她钻进自己的翅膀里。
  
  “你现在还小,本大爷就让着你一点,等你长大以后,可就不准再碰本大爷的翅膀了。”
  
  那个时候神雕并没有想到过,什么是一语成谶。
  
  
  
  
03
  无剑长大些之后,她在武学方面的天分也逐渐展现出来。剑魔常常感慨后生可畏,无剑的四位兄长也不时地夸赞妹妹天赋异禀。
  
  但神雕知道,这一切绝不仅仅只是因为与生俱来的资质。
  
  三伏盛夏,数九寒冬,无剑从未松懈过一刻。她握住剑,一次又一次地挥动,不厌其烦地重复那些由父兄传授的招式。
  
  神雕就坐在树上,单手支住头,他看着满头大汗的小丫头,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她能忍受这种枯燥无味的生活。
  
  “雕前辈!”无剑终于发现了他,小丫头一边喊一边站在树下招手,笑得像是蜜糖那般甜。
  
  “今天也很刻苦嘛,无剑丫头。”神雕没有意识到,他也笑了起来。
  
  
  
  
04
  闲暇时,无剑很喜欢黏在神雕身边,以至于剑魔都有些吃醋:“雕兄该不会是给我家老五喂了什么迷魂药吧,不然她干嘛老缠着你?”
 “这是秘密,不能告诉你。”
  
  其实也没什么,但神雕总不能说无剑缠着他是因为喜欢摸他的大翅膀吧,未免也太丢脸了。
  
  无剑最初还是小心翼翼的,只敢伸出手指,轻轻地戳一戳神雕的翅膀。
  神雕虽然嘴上毫不留情,却也没有真的动手制止无剑。
  
  在摸清了这位老前辈的脾性后,无剑越发大胆,干脆直接伸手揉起神雕的翅膀。
  
  “别摸了,再摸本大爷的羽毛就要掉光了!”
  “就一下,最后一下,求你了,雕前辈,好不好嘛?”
 
  无剑可怜巴巴地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神雕一时语塞,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,点头默认了小丫头的放肆。
  没办法,谁让他就是吃软不吃硬。
  
  摸完最后一下,无剑果然如约停下手,她将脸埋进神雕的翅膀里,舒服得眯起了眼睛。
  
  “雕前辈。”
  “又怎么了,说吧。”
  
  “雕前辈好像说过,自己的翅膀不是用来飞的。”
  “那当然,本大爷的翅膀可是用来打人的,”神雕得意地笑着,他像是想到了什么,飞快补充道,“别怕,不会打你的。”
  
  “我不怕哦,雕前辈的羽毛这么软,就算被打到也不会很疼的。”
  无剑闭眼,笑眯眯地蹭蹭那些羽毛,声音越来越小:“而且雕前辈…我…肯定……”
  
  “无剑丫头?”感受到翅膀上所承载的重量,神雕转头,发现无剑不知何时已经睡了过去。
  
  说到底,还是个小家伙啊。
  
  “算了,仅此一次。”
  神雕小心地将无剑抱过来,好让她枕在自己的膝上,并用翅膀盖住了衣着单薄的小丫头。
  
  这样应该就不会着凉了。神雕一边想着,一边闭目养神。
  他揽住小小的无剑,很快也睡着了。
  
 
   
  
05
  时光荏苒,若白驹过隙,无剑已经从当初的白团子长成了年岁正好的姑娘家,除去剑魔,剑冢上下已无人能在单打独斗中胜过她。
  
  不过在神雕眼中,无剑未曾改变半分,依旧还是过去那个小丫头,耐心、认真、刻苦、且竭尽全力。
  
  无剑手中不再需要有剑,她站在剑阵中心,衣袂翩跹,长发在风中翻滚。
  虚无被剑气撕裂开,发出阵阵破空声,落叶随之旋转飞舞,惊起群群鸟雀。
  
  危险,强大,却又美丽。
  神雕如过去一样观察着无剑,脑海中倏然闪过这样的几个词语。
  
  “雕前辈,发现你很久了哟。”
  
  微风送来了裹着淡淡笑意的言语,话音未落,地上的人影已经消失不见。
  
  无剑一跃而起,瞬间出现在神雕身侧,她的脚尖踮在树枝上,动作轻盈利落,连树叶都未曾碰落一片。
  
  “不错嘛,轻功见长。”神雕点点头,毫不掩饰赞许之色。
  
  “多亏兄长们教得好,”无剑拍拍裙摆,挨着神雕坐下,末了,又补充道:“也多亏了雕前辈每日在此陪我练功。”
  
  “你不必谦虚,本大爷不过是看看而已,真正用功的是你自己。感觉如何,这上面的风景不错吧?”
  
  两人坐在参天古树的枝干之上,远处山峦连绵起伏,与天际的尽头融为一体,白云浮于蓝天之上,偶有燕雀成群结队飞过,很快又从视野之中消失。
  
  “确实甚美。”
  无剑拢起衣袖的领口,垂眸任睫羽遮住眼中的万千思绪,轻声细语道:“越往高处,视野越开阔,景色自然也越好,只是啊……”
  
  “这越往高处,也越发得冷。”
  
  人人都费劲心思想站到更高的地方,称霸武林、俯视江湖、号令群雄,听上去便威风凛凛,殊不知天下第一又如何?
  到头来也不过是孑然孤身。
  
  正在胡思乱想之际,一股暖意笼罩住身体,无剑偏头,视线立刻被熟悉的黑色羽毛所占据。
  
  “虽然身在高处,但如果有人陪着便会好受不少。”
  神雕将半边翅膀盖在无剑身上,伸手揉了揉她的头,笑道:“还冷吗?”
  
  “有雕前辈在,可是暖和得不得了呢。”先前的郁结一扫而空,无剑笑嘻嘻地伸手,轻车熟路地揉起神雕的翅膀。
  
  “别乱动,本大爷的翅膀不是给你摸的!”
  “雕前辈……”无剑眨眨眼睛,委屈巴巴地抿着嘴。
  
  神雕被她盯得有些受不了,只好无奈叹气:“唉,算了,只能摸三下,我数着……”
  
  古树的枝条层层叠叠,几缕阳光自树叶间的缝隙漏了下来,落在紧挨着的二人身上,仿佛为他们披上了一层斑驳的光影,柔和了棱角。
  
  若是日子能一直这么持续下去,该多好啊……
  心里莫名这么想着。
   
  

    
06  
  无剑有一个木匣子,样式朴素而简单,甚至有些破旧,那是小姑娘自己收集碎木片后拼造出来的。
  
  剑魔和其他四剑都曾经好奇地询问过,那个匣子里究竟装了些什么。
  无剑每次都是笑着说:“里面装着我的宝贝。”
  
  某次喝醉酒后,剑魔提到了这件事,彼时一旁的神雕正忙着品尝蛇胆,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。
  
  直到很久以后,剑魔死了,剑冢空了。
  一直缠着他的无剑也消失了。
  
  神雕在为剑魔整理遗物时,鬼使神差地经过无剑的房间,一眼就瞥见了搁在书桌上的木匣子,他拂去上面积压的一层灰尘,小心地打开。
  
  匣子里装满了黑色的羽毛。
  
  宝贝吗?
  神雕很想嗤笑一声,却发现自己根本扯不到嘴角,他将木匣放回原处,转身径自离去。
  
  明明早就该知道的。
  
 
   
  
07
  多年以来,神雕一个人每天练练武功、喝喝小酒、吃吃蛇胆,日子倒也过得潇洒惬意。
  他有时会思考一个问题,天下第一究竟有什么好的?活着连个对手都没有,岂不是很寂寞吗?
  
  虽然不太愿意承认,但神雕偶尔会怀念起那段有人陪着说话的日子。
  
  坐在古树的枝干上,远方群山起伏,天空辽阔,微风轻轻掠过,树叶晃荡出沙沙的响声,从枝叶间漏下的点点光斑也随之晃晃悠悠。
  
  记忆中,时常会有剑劈开空气的声音,或是剑气切开碎石落叶的声音,惊得一群又一群的鸟雀扑棱着翅膀,飞向白云与蓝天。
  挥剑之人每次都会停下,转身朝树上的神雕笑道:「发现你啦,雕前辈。」
  
  他总是会想起那个小丫头。
  
 
   
  
08
  东西肯定会损坏,而人,也肯定会死。
  纵然是如剑魔这般强大之人,终究逃不过注定的命运。
  
  随着主人逝去,五剑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,而以五剑为力量基石的整个世界也开始不再稳定。
  时空裂隙频频出现,魍魉横行世间,一时间生灵涂炭。
  
  不过神雕并不是非常在意这些,也无意找出一切的幕后推手。兵荒马乱也好,天下太平也罢,于他而言,不过是换个地方喝酒练功罢了。
  兴许连地方都不用换,毕竟没有人会蠢到跌下如此显眼的悬崖。
  
 
   
  
09
  只可惜,他算错了。世上既然有聪明人,也必然要有蠢货。
  
  那一天,有个小丫头掉了下来。
  
  
  
  
10
  “「发现你啦,雕前辈。」”
  
  相貌并不相似,但一言一行却熟悉无比,那个小家伙笑起来的眉眼与过去别无二致。
  
  她扑进神雕的怀里,语气轻轻软软的,一如当初坐在古树上温和浅笑的小姑娘,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  
  容颜虽变,此心依旧。
  
  “欢迎回来,无剑丫头,这次别再从我身边离开了。”

2017-11-17
评论-7 热度-79

评论(7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椒盐梅子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