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楚留香bg】故人不再(NPC×少侠)

*刀子,少侠死亡为前提
*包括楚留香/张洁洁/方思明(假装张苏楚白学不存在)
  
 
  
     
【楚留香‖孤月】
  夜色沉沉,一叶小舟在江面上晃荡。楚留香立于船头,怀里抱着一位眉目如画的姑娘。
  
  “楚某听闻金陵新开了家铺子,卖的是些从西域运来的新鲜玩意,不知道姑娘可有兴趣去看看?”
  那姑娘似乎有些累,她阖上双眼,也不作答,只是安静地聆听。
  楚留香也不恼,他温柔地笑着:“前几日,姑娘说想吃五芳斋的点心,不如此番我们一同去买可好?”
  
  清冷的月色打落在楚留香的衣袂,照亮了白衣上的一抹鲜红。 
  血还未干。赤色顺着姑娘纤细的手臂往下淌,滴沥出一圈又一圈。
    
  “姑娘莫要装睡了,快些睁眼吧,在下不觉得这玩笑有什么意思。”
  冬夜里寒风刺骨,楚留香在发抖,他的声音越来越轻,最终被风吹碎,散落在这悠悠天地。
  “求你睁开眼,再看看我……求你……”
  
  小舟随波缓缓漂向未知的方向,江面唯留一轮孤月。  
  
    
  
  
【张洁洁‖求神】
  在当上圣女前,张洁洁曾偷偷溜出过麻衣,她贪恋于外面的大千世界,更渴望让麻衣重回阳光之下。
  少侠便是在那时出现的。说来奇怪,不过是捉个偷钱袋的小贼,竟在擦肩而过之际,让两个年轻人对上了眼。
  许是缘分使然,月老的红线转起了圈。
  
  匆匆互诉姓名后,张洁洁回到麻衣,不消多时,又成为了圣女。她时常会在不经意间,思索那位少侠如今又会是何等的境况。
  再一次前往中原时,适逢正月十五。大约是天公作美,有人在背后唤了一声,张洁洁回头,看到了少侠。 
  “今日是元宵,又是十五,我这儿多出了不少河灯,不知姑娘可想去放一个?”
  “好。”张洁洁鬼使神差地应了下来。
  
  “我希望我的姐妹、我的兄弟、我身边的人都能够获得幸福。”
  “张姑娘不替自己求些什么吗?”
  “不,这就够了。”  
  小小的河灯顺水而去,张洁洁看着那点烛光忽明忽灭,最后消失于远方。有一刻,她是真的希望这河灯能够大过善神的意志。
  但圣女知道,这是不可能的,麻衣摆脱不了善神。
  
  “既然如此,那我便替姑娘求一生顺遂、欢喜无忧。”
  张洁洁惊讶地偏头,正好跌入了少侠含笑的眸中。他的眼里满是光亮,像是盛着漫天星河,还倒映出一位姑娘的身影。
  
  二人似有一种无言的默契,每年元宵张洁洁都会偷跑出来,而少侠总会抱着河灯站在那里。远远地,他挥手喊道“张姑娘”,一直绷着脸的麻衣圣女也终于有机会放松表情,如其他妙龄少女那般抬头微笑。
  这是老天的眷顾,还是善神的怜悯?  
  张洁洁不知道答案,她只明白自己又多了一份向前的动力。
  
  直到某一个十五,少侠失约了。
  张洁洁等到午夜,街上的行人早已各自归家,只剩下打更人来提醒一句“快些回去”。她这才发现,自己与少侠的交集是如此脆弱,似镜花水月,一触即碎。
  
  她倒宁愿是少侠失了约。
  
  后来,为了能打破麻衣的胶着境况,张洁洁乔装接近盗帅,欲寻求帮助。还未来得及编织谎言,楚留香便道出了她的名字。
  心里忽然没来由的生出一股不详的预感,张洁洁面上的从容开始碎裂。 
  楚留香说他曾有位朋友,身患隐疾,临终前一段时日,带着画像找来,望楚留香能替他去中原寻个姑娘,并带上一句话。
  “在下失约,实非本意。若有来生,以命为偿。”
  
  少侠昔日的问题尚萦绕在耳畔:“张姑娘不替自己求些什么吗?”张洁洁现在终于有想为自己求的东西了。
  她想求老天还回一个人。
  
 
  
   
【方思明‖赤红】
  “思明,你逃吧,别管我了……”
  “别说蠢话,我一定会带你离开。”
  四周满是噼里啪啦的声音,是大火在熊熊燃烧。烈焰将一切事物分崩瓦解,血腥味与火药味浓郁得让人作呕,鲜血将大地浸染为赤色。明月山庄正逐渐坍塌,很快将不复存在。
  
  奄奄一息的少女趴在少年背上,他们在火光与黑暗中穿行,踏过一地尸骸,硝烟弥漫,热浪灼烧过漆黑的衣袍。
  活像是游荡于人间地狱的恶鬼。
  
  “方思明……”
  “你说,我在。”方思明回答得很快,且不自觉地比平常大声了不少,生怕少女会听不见回答。他意识到了某些事情,只是不愿相信、不愿面对。 
  “要是我死了,你一定要记住我……不,你还是忘了我吧……不然每年还得记着要祭拜…太麻烦了……”
  方思明一怔,声音里带了几分怒意:“笨蛋,你不会死的,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   
  “我死了以后…你记得好好吃饭…不要过分操劳……别总把事情闷在心里…每天都要快快乐乐的……”
  “别说了!别说了……”   
  方思明曾师从云梦,钻研医术与引梦之法,他又怎会不清楚少女所中之毒是何等的致命,根本无药可解。可就算骗不了别人,若能骗骗自己,总归也是好的。
  
  身下的人颤抖起来,少女多想伸手抱抱他,可四肢已再无有力气挪到分毫。
  伤口上的毒素已蔓延至全身,少女感觉意识渐渐涣散,眼皮也开始打架。她希望方思明丢下自己,好一人活命去,可对方却再三拒绝,执拗得要死。
  不过,这至少表明自己对方思明也勉强算是重要之人吧……
  
  视线模糊了起来,少女嘴里满是腥甜味,她猜大概再说个两三句,方思明就能被自己吐上一身的血。以前一位云梦的友人曾告诉少女,将死之人会出现回光返照之象,那时她半信半疑,现在终是信了。
  少女用尽最后的力气,伏在方思明耳边道:“我喜欢你,想和你成亲的那种喜欢……别管我了,快逃吧,你一定要好好活……”
  
  “……小家伙?”
  没有回应。
  
  
  
  
  
  
* 一点废话
  张洁洁放河灯的台词改自她在花朝节的许愿签,讲真,原著里也好游戏里也好,张洁洁其实也没做错什么,她是个好姑娘,编剧要魔改也没办法。
  看到张洁洁许愿签底下的评论满是“呵,女人”,很感慨,也很心疼这个能说出“爱是喜欢,不是占有”的姑娘。(顺带,对比方思明的那句“不敢占有的喜欢根本不是真正的喜欢”,游戏文案里怕是有古龙黑x

评论(17)

热度(2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椒盐梅子 / Powered by LOFTER